翔我|糖果天使

*微救赎

*校园 

*假戏真做 

*蓄谋已久

*5k+

 

00

 

哪有什么巧合,不过是蓄谋已久。

 

01

 

严浩翔,T大出了名的高冷颜霸,金融系学霸,大我一届的学长。

 

 

我好好想想我和他是怎么认识的呢?

 

大三......

 

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感觉自己都要饿晕了。

 

我让舍友先去食堂排队,上了个厕所,教学楼就已经看不到什么人了。

 

我一个人也向食堂走去,教学楼外的大树底下站着两个人,离我不远,一男一女。女生背对着我,看不见脸,可单看背影,也知道是个漂亮的女生。再看男生,这张不带一丝表情的脸依然帅的过分,不是严浩翔是谁。

 

用脚趾头想就知道又是哪个女生在表白心意。

 

在我看向严浩翔的时候,他也在看着我。

 

这条小路是去食堂最近的路,我打算就这样悄悄地、无声无息地飘过去。

 

就在我要从他们身边经过时,手腕突然被抓住,那手一用劲儿,我一个趋势就往严浩翔那倒,他一把把我捞进怀里,等我站稳才把我转身面对这那个女生。

 

顾欣怡,我们学校众多男生的“梦中情人”。长相出众,家境显赫。

 

可她现在眼眶中充满泪水,楚楚可怜,我见犹怜。此时眼中满是震惊和不解。

 

接着,严浩翔的嘴里说出了更令她最震惊的话。

 

“我说了,我有女朋友,就是她。而且我一直和你说的很明白,我只是把你当做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。”

 

我怔了一瞬间,虽然看起来很假,谁会随便扯一个人就说是女朋友?不过这确实是个拒绝的好理由,但是怎么就是我这个倒霉蛋呢。

 

为什么说我是倒霉蛋,之后就知道啦,唉......

 

对面的顾欣怡眼泪就像控制不住一样,不断涌出,眼睛愤愤地盯着我。

 

“可是就她,根本不上我一根头发,你怎么会喜欢她?浩翔,你别骗我了,我知道我不应该跟你赌气的,我错了好不好。”

 

听到顾欣怡这么说,我毫不意外,毕竟是娇生惯养的大小姐,不把别人放在眼里。

 

严浩翔也不亏是钢铁直男一个,丝毫不在意对面哭的梨花带雨的小姑娘,抛下一句“她很好,我很喜欢她。”就拉着我就走了。

 

啧啧啧,虽然有一张人神公愤的脸,但是这样难怪你单身!

 

走出顾欣怡的实视线后,严浩翔才放开我的手。

 

“刚刚谢谢你。”

 

震惊,这“冰山美人”还会说谢谢?不过也对,他是家世好的小少爷,这点礼貌还是懂得。

 

“哈,哈哈,不客气。”

“为了表达感谢,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 

听到他这句话,我更是震惊了,想着该怎么拒绝,反正人家应该也只是随口一说。

 

“我......”跟舍友约好了。看到严浩翔一脸的真挚,我突然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。

 

但碍于我们真的不熟,我到底是委婉地拒绝了。

 

“那行,我们加个微信,等你有空了告诉我。”就这样,我加上了多少人像加都加不上的联系方式。

 

02

 

今天会是一个美好的周六对吗?是的,因为我终于不用去抢那难抢又累人的志愿活动了,我这学期的志愿时长赚够了!

 

至少我在电影院门口时,是这么想的。

 

我和舍友高高兴兴地端着可乐和爆米花即将进场的时候,一转头和顾欣怡打了个照面。

 

我看了她一眼,打算转身就走,谁知道她看见我就像看见魔鬼一样,端起可乐就泼向我,我瞬间就被泼了个透心凉,可乐顺着头发和脸颊流下来。顾欣怡还不死心,举起手就要朝我打过来。

 

我舍友刚想上前为我讨公道,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就挡在我身前,一道冷冷的声音问道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严浩翔?

 

我瞬间也明白了,原来顾欣怡知道严浩翔会来看电影,所以她也来了,谁知道碰到了我。

 

严浩翔甩开顾欣怡的手,转身看到我一身狼狈,皱了皱眉,然后抬手擦了擦我脸上的水渍。回头对顾欣怡说了一句“没有下次。”

 

拉着我就走,经过和他一道来的男生身边说了一句,“你陪她”,留下我舍友和他朋友一脸茫然。

 

严浩翔带着我来到一家卖衣服的店里,说了一句“请给她拿一套合适的衣服,谢谢。”

 

店员拿来衣服后,严浩翔就把我推进试衣间,让我把衣服换了。

 

这一身湿哒哒的确实难受,我也乖乖把衣服换了。

 

衣服料子很舒服,我心想应该不便宜吧,我这个月没出去玩,应该还够。

 

拿起衣服吊牌一看,我*,这一套得我一个月生活费。

 

我走出去,连忙说道:“这衣服不用了!谢谢!”

 

“你想就这样出去吗,外面多少度你不知道?”严浩翔一脸无奈地说。

 

看着我湿透的大衣和里衫,虽然商场里开着暖气,但现在正处严冬,外面的风一吹,谁都挡不住啊!

 

这时候店员拿着一张卡过来递给严浩翔,说“先生,你的卡。”

 

严浩翔接过卡,“麻烦帮她把试衣服装起来,谢谢。”

 

装好衣服后,严浩翔直接拿起袋子就走,“跟上”,我乖乖跟在后面。

 

“那个,衣服我来拿就好了。”

 

他没理我,这会电梯刚好打开,他率先走出去。

 

咦?这不是商场里吃饭的那一层吗,他带我来这干嘛?

 

严浩翔走进一家日料店找个位置就坐下了,我站在旁边,站也不是坐也不是。

 

他看着我踌躇的样子,好笑的说,“坐下啊,干嘛呢?”

 

“严,严浩翔,衣服的钱我过几天还给你,你要吃饭的话,我就不打扰了,我舍友还在等我呢。再见。”

 

我刚想伸手拿我的衣服,那袋子就被他一把摁住。

 

然后听见他说“你先坐下,你舍友有我朋友陪着,电影还没结束,不急。你被泼是因为我,我应该向你道歉,吃饭是报答你上次帮了我。”

 

“可是这衣服太贵了,我的衣服不过脏了,洗洗就好了。”

 

严浩翔倒一脸认真,“你被泼,被吓到,万一还着凉了,那我罪过可就大了,你就当是我真心诚意地向你道歉,收下就好了。”

 

我也没再说什么,别人都说到这了,我要再说,就显得娇情了。

 

吃完饭,严浩翔提出送我回学校,我知道他是不住校的,就拒绝了说我跟我舍友回去。

 

不过电影应该早就结束了,这个小没良心的,有帅哥作伴,也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,不知道回去了没。

 

“我朋友已经送她回去了,你一个女生晚上自己回去不安全。”

 

好吧,我知道拒绝是没有用的,这大少爷不一定会听,人家有自己的脾气。

 

严浩翔的车是低调的黑色,但他的GTR怎么样都不算低调好吧!

 

在校道上频频引人驻足回头观望。

 

当车停在宿舍楼下,我隔着车窗向外观察,想等在人少的时候再下车。

 

突然听到旁边一声轻笑,我转头,看见严浩翔一脸好笑的看着我。

 

“那啥,我是看一下有没有人,我怕开门不小心撞到人家。”我硬着头皮说了一句。

 

“嗯。”好吧,他明显不信。“现在没人了,慢点。”

 

“再见!”我跟他告别后,以百米速度奔上宿舍。

 

回到宿舍后,看见舍友一脸八卦,只好把前因后果告诉他们。

 

03

 

这次和严浩翔简单的相处之后,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一些,有时候我们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分享一些日常。

 

但是这样很和谐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。

严浩翔其实也没有表面上那么高冷,人也不错。

 

但是严浩翔对我越是不高冷,我过的就越“惨”。

 

去图书馆自习,上个厕所回来,就发现我的书被丢在地上,始作俑者却不知所踪,我看和坐在刚刚我的位子上的同学四目相对。

 

去食堂打饭,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同学“不小心”把饭倒在我身上。

......

 

我有时候很想去找顾欣怡告诉她,她明明知道是假的,凭什么来报复我?

 

不过也是,严浩翔这高冷样,身边就没有多少女生敢接近,从小到大就顾欣怡,顾欣怡以为自己会一直是他身边唯一一个女生,现在突然出现一个我。

 

我想找严浩翔让他说清楚,可是我收下了人家的衣服,把钱还给人家,他还不一定会收。

 

啧,就我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达到了。

 

 

“严浩翔。”消息刚发出去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......

 

他怎么回这么快?我都没想好怎么开口呢......

 

“怎么了?怎么不说话?”

 

“那个,你......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我想了半天,还是把这句发出去了。

 

“?”

 

“不是,你别误会!我是说如果你有喜欢的女生,怎么不去追?这样不是更真实,拒绝别人更有说服力吗?”我急忙回复。

 

我捧着手机等了好一会,才收到他的回复。

 

我急忙点开,是有一条语音,“我......没有喜欢的人,可是我有女朋友啊。”

 

!!!

他有女朋友,那他还拉着我挡箭!太过分了!

 

然后又收到一条他的语音,我倒要听听他怎么解释,再想怎么好好骂他。

 

点开语音,“我上次不是当着顾欣怡的面说你是我女朋友了?这别人都知道了,我不能再找一个,落得一个花心萝卜的称号吧?”

 

手机在耳边,却让我觉得听得不真切。

 

他的意思是说我是他女朋友?

 

可能是看我太久没回,严浩翔发了条消息过来:你上次帮了我一次,既然帮人那就帮到底,你不会忍心看我老是被她们烦吧?

 

我一时手快,消息就发出去了:那我也不想被他们烦啊!

 

“所以你刚刚给我发那条消息是他们打扰你了?你怎么不和我说?”

 

我怎么说,总不能她们欺负我一回,我就告一次状吧。

 

“那啥,没事没事,你早点休息。”我给他发了一个晚安的表情包。

 

他给我回了一条晚安的消息后也就没后续了。

 

 

04

 

后面那些事也没有发生了,看来严浩翔去找顾欣怡说了什么,我的灾难终于结束了。

 

我以为我也就挂个名,帮严浩翔挡挡桃花。

 

当严浩翔电话打过来说要带我去见他爷爷的时候,我惊了,怎么就挂个名还要见家长啊?!

 

我坐在他的跑车上的时候我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,我就这样去见家长了?

 

虽然严浩翔很帅很有钱,跟他相处下来,还难免会有点心动,但是这是不是太草率了?

 

“严浩翔,这会不会不太好,你应该跟你爷爷讲清楚。”

 

“讲清楚什么?你不是我女朋友?姜庭,我平常对你怎么样?”

 

“挺好的呀。”我看着他,很真诚的回答。

 

“你用你那不转的小脑袋想想,我会随便对一个人这么好吗?况且我怎么可能会随便找个人就跟我回去,那是我爷爷,不是随便什么人。”他说完转过头看着我。

 

“那你的意思是,你,喜欢我?”我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

“看来你的脑子也不是不转啊。”他抬手轻轻弹了一下我的额头,“但不完全正确,是蓄谋已久。”

 

 

车停在他家地库的时候,我不由得紧张起来,毕竟见家长这事还是第一次。

 

或许严浩翔看出我紧张,他走过来,握住我的手,捏了捏,安慰道:“别紧张,我爷爷人很好。”

 

走进大厅的时候,就一位老人坐在沙发上,那也应该就是他爷爷了。

 

严浩翔拉着我走到老人面前站好,“爷爷,这是姜庭,我跟您提到的我喜欢的人。”

 

因为在车上知道了严浩翔的心意,我这会对他这么说不惊讶。然后也跟着乖乖打招呼“爷爷,您好我叫姜庭。”

 

老人听见我打招呼,原本不太好看的脸色缓和一点。

 

老人家还想说什么,但是被打断,“严老,好像吃饭了,有什么事待会再说吧。”

 

说话的是一位阿姨,应该是在严浩翔家工作很久了。

 

严爷爷让我们一起吃,我也就跟着入座。

 

今天有鱼,看到老人家夹了一筷子,我急忙说,“您慢点,注意鱼刺!”

 

因为我外公之前吃鱼被鱼刺卡喉咙,因为卡得比较深,当时去了医院动手术才取出来,当时把一众人都着急坏了,导致我现在都心有余悸。

 

“对啊,有鱼刺,您慢点吃,我给您夹。”严浩翔看着爷爷对女孩的脸色缓和很多,自然开心很多。

 

 

吃完饭,我陪严爷爷在院子里晒太阳,严浩翔说去给我们拿点心。

 

“姑娘,你知道这小子为什么带你来见我吗?”

 

我摇摇头。

 

“你应该见过顾家的姑娘了吧?我们两家是世交,她从小就喜欢我们浩翔,可是前几天回家哭闹说好像辜负她。他们家就这么个女孩儿,自然宠了点,过来问那小子怎么回事。”严爷爷无奈的笑了一下“没想到那小子说,顾欣怡欺负他喜欢的人,他不过是说了她几句。”

 

严爷爷拉住我的手,“这小子脾气就这样,看不得自己在意的人受伤害。所以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你,就像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能讨得那个挑剔小子的喜欢。事实证明,他的眼光是不错的。”

 

“说什么呢?”严浩翔端着点心出来,看着我被拉着的手疑惑的问。

 

“说你眼光好!”严爷爷拍拍我的手背。

 

“那当然!”严浩翔一脸傲娇的看着严爷爷又看看我,尾巴都快翘起来了。

 

 

吃过点心后,我们就和严爷爷道别,严爷爷一脸不舍的看着我,让我多过来陪陪他。

 

严浩翔应着好,拉着我的手快步走到车旁把我塞进去。

 

他坐好后,转过头,一脸委屈的看着我。大双顽皮因为他垮着脸,显得格外委屈,像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猫咪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看着他这可爱的样子,我实在没忍住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。

 

他还久着我的手,用脑袋蹭了蹭我的手心。

 

完了,更像猫猫了!我在心里呐喊。

 

“你怎么那么讨人喜欢啊?我再不拉你走,你就被我爷爷抢走了!”他一脸埋怨。

 

“怎么会,你不是蓄谋已久,我怎么可能轻易被抢走?”我又忍不住rua了他脑袋。

 

“对啊,姜庭,我蓄谋已久,怎么可能让你被抢走!”说到这个,他倒是来精神了。“那你以后不要随便给别人糖果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这跟我被抢走有什么关系吗?

 

“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?”

 

我摇摇头,准确的不记得了,但是我经常能从室友嘴里听到他名字,就记住了。

 

“啧,你竟然不记得?!”他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 

严浩翔告诉我,我们第一次见面实在军训的时候,他当时因为家里逼着早点接手家里生意,打篮球泄愤不小心崴了脚被送到医务室,而我因为低血糖被送到医务室,躺在病床上,帘子仅仅是隔开了一点点。

 

我舍友给我买了点零食搁在我床边。

 

我输液恢复了点意识,当时就我们俩,我扒开一袋旺仔糖,然后看见旁边还有个脚受伤肿得老高的男生。

 

“我当时很痛,可是你递给我几颗糖,告诉我吃糖能缓解痛苦,我明明是不相信的,明明自己都虚弱的要倒下了,但是看着你坚定的眼神,但是吃一颗后好像真没那么痛了。”

 

后来他手上的事,接手生意的事也放缓了,他不需要再那么大压力里去学习。

 

“什么啊,就因为一颗糖果?”我还是有点不信。

 

“我以前并不喜欢也并不想管家里的事业,但是我爸并不管我喜欢什么,我的从小学什么是他选的,以后要做什么也是他选的。他只知道我做好了就有糖,但是从来不会因为我痛苦给我一颗糖,告诉我吃糖就不会那么痛了。”严浩翔神色有点失落。

 

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严爷爷让我多陪陪他,说他有很多时候是不开心。

 

小时候的严浩翔因为父母工作忙,陪着他最多的就是爷爷和父母为他安排的课程。

 

我张开双臂,“严浩翔,以后你不开心了就吃糖,如果还是不开心就抱抱我,我会陪你,因为当喜欢的人陪在你身边会更治愈,你以后就不要那么难过了。”

 

严浩翔愣了一下,慢慢的抱住我,然后慢慢收紧,“谢谢你,我的糖果天使。”

 

“这什么奇怪的外号?”我不禁疑惑。

 

“说你是我缓解痛苦的最好方式,笨蛋。”

 

“好啊,说好了,以后我就是糖果天使,我在身边你就不要再不开心了哦。”

 

 

我愿意做保质期为一辈子的糖果天使,所以一定要快乐啊,严浩翔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彩蛋是委屈小猫(图)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56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葡萄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